Welcome u all

至古陈的话。。。

古陈啊,古陈, 你们的表现真的是。。。 自从去年的9月后, 你们就。。。 比赛时, 不是一个打到好, 就是一个打到不好, 真的不懂为什么啊! 其实我觉得你们的技术是有的, 只不过一直不过网, 要不然就是打出外界, 真的不懂怎么搞的。。。 我真的真的希望你们可以快点回来, 恢复到去年去年全英赛的情况, 期待这天的到来啊!

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

烈西:證明給我看 奧運大門還開著


(吉隆坡21日訊)“征戰奧運會的大門,還是開著!”
之前由于古健傑私人問題,導致他與陳文宏狀態嚴重下滑,讓國家羽球雙打教練烈西說出放棄讓古健傑與陳文宏征戰奧運重話。

經過前日剖心的交流后,烈西今天表明,會再監督這組合的進展,延至亞洲錦標賽后才決定他們的命運。

烈西說,他們兩人依然有機會“赴京”參與奧運,但前提是下來一定要交出成績。
“接下來古健傑與陳文宏會參加全國總決賽與亞洲賽,我會利用這兩個賽會監督他們的進展,然后再作最后決定。”

根據奧運會羽球賽規定,如果一個國家沒有包辦前4名,最多只能派出兩名球員或兩支組合參與奧運。

目前大馬雙打,古健傑與陳文宏、李萬華與騰福及查克利和法魯茲祖安,都基本達到征奧資格,目前是教練團決定,要派那兩支組合出戰。

烈西今日在國家羽球隊列常訓練后指出,古陳接下來用行動證明自己,打好比賽提升本身的世界排名,爭取征奧的機會。

烈西強調,目前沒有人知道大馬派出那兩支組合參賽,畢竟還有多項賽會可以繼續觀察這三支組合的表現。

但烈西指出,如果論經驗與近期的表現,李萬華與騰福較具優勢,而且他們有奧運經驗,這是他們目前較受看好的主因。

“但我還需進一步觀察,同時也會給這古健傑與陳文宏更多時間,希望他們可以及時找回之前的狀態。”

陳文宏有改善
除了希望古健傑與陳文宏可以振作,烈西也透露,若兩人獲推薦出戰奧運,其目標也會調整,即從之前的金牌改為任何獎牌,避免背負太重的壓力。

提到目前古健傑與陳文宏的關係,他強調一直以來兩人合作都沒有問題,有時大家看見他們稍為欠缺默契,但這沒有影響,兩人依然關係很好。

他強調,現時陳文宏的表現,相比較之前也有很大的改善。

健傑:我接受挑戰「讓您心服口服」
我一定能!古健杰誓要證明自己的實力,讓烈西心服口服。

“逐出奧運事件”驚動體壇,大馬羽球男雙“鑽石組合”古健杰和陳文宏有可能遭除名,令球迷非常關注,也非常擔心。

古健杰今日接受訪問時透露,對於能不能參加奧運,他沒想太多,這個決定交給烈西,現在只想專注恢復狀態和信心,打好每場比賽。

專注恢復狀態
古健杰說:“烈西昨日跟我談很久,我們都說出自己的心聲和問題,大家都很清楚了解各自的問題,也有很好的溝通和共識。”

“烈西的教訓和批評,無論是對還是錯,我都接受,因為他是我的教練,我必須服從他的指示。”
近日報導有傳古健杰的私生活,影響表現,惹怒烈西。

古健杰表示,他的生活方式跟以前一樣,沒有改變,會盡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和紀律,也知道什麼時候該做哪些事。

對於屢戰屢敗,古健杰也說,對手了解他們的戰術和打法,這是預料中事,他們也很了解對方的戰術,但結果還是輸了。
“去年我們贏了很多比賽,過后想盡很多辦法贏下去,但不成功,那時非常緊張,也掙扎很久,這種心態導致輸了。”

“贏了比賽后,我們也可能有些自滿,沒有聽取教練的話,之前發覺有問題,也不敢向教練提出,所以溝通出現問題,對此,我會努力改進,恢復狀態,證明實力。”
陳文宏:求勝心切
陳文宏發表自己看法,他對能不能參加奧運也沒有想太多,只希望恢復信心,打好每場比賽。

他透露,跟古健杰的關係都很好,彼此都溝通很多。古健杰的生活都沒有問題,跟以前一樣,可能輸了比賽,教練不開心,才提及這件事。

文宏認為,他們的打法和戰術都沒問題,李萬華和騰福也打了很多年,經驗豐富,也一樣輸了比賽,所以打法和戰術並不是導致屢戰屢敗的原因。

他說:“我們之前太想贏,但還是輸了,不能接受失敗,現在希望恢復信心,重拾舊勇。”

承認語氣過重 烈西期待新古健傑
國家羽球隊雙打教練烈西向古健傑提出,體動員自律與紀律的重要性,並拿外國球員例子為鑒,希望他可以及時改過,所有人都正期待一個新的古健傑回來。

他不否認,之前所說的話語氣過重,但他說的一切,都是為球員好,目前是古健傑用行動來證明,講過的話是錯的,重新找回自己。

他強調,有時教練與球員就父子關係,他在看到古健傑的問題后,提出他的弱點,希望從中改過。

他認為,有很多東西不可逃避,古健傑需要正視本身的問題,從中改過,而他相信健傑可以做到,並且拿出成績來證明。
在今日例常訓練開始前,古健傑提前到賽場跑步。

他說,作為教練,他準備協助古健傑重新振作,最重要有問題時,要和教練交談,不應有所保留。

舉例柏罕經驗
他補充,運動員與很多人都不同,一些人可以睡不著覺找東西消磨時間至深夜,但運動員不可以,睡不著也要強逼自己去睡,不然明天如何有體能應付訓練比賽?

他是在國家隊例常訓練后,向記者這樣表示。

烈西透露,前日他在一個電視節目,看到英格蘭著名足球員大衛柏罕與妻子維多莉亞的故事,在未認識維多莉亞前,柏罕是對足球熱愛,對訓練熱誠的球員,但認識現任妻子后,他有很大的改變。

“過后柏罕更與主帥費格申交惡,這主要都是球員沒有做到運動員的本質,同時他們需要明白一個球員應該要盡的本份。”
他說,在昨日的交談,雙方都針對許多事件交流,希望這次剖心交流,可以讓古健傑明白到大家都他的期望,不要去步一些不好后塵。

“我對他說,現在的古健傑與兩年前不同,以前沒有這樣多焦點對住他,而且別人對他的期望也不高,但現在的古健傑是眾人焦點,每個人都注意他,包括生活方式,所以他做任何東西前都要謹慎。”

他補充,其實在去年世錦賽過后,他就發現古健傑出現問題,但之前他選擇使用較溫和的方法讓他明白,惟效果不明顯,所以現在才說出重話,要古健傑自我控制。

1 条评论:

小猪 说...

古陈,接下来的两个比赛,
真的一定要加油哦!
展现自己本来的一面啊!
你们一定可以的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