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u all

至古陈的话。。。

古陈啊,古陈, 你们的表现真的是。。。 自从去年的9月后, 你们就。。。 比赛时, 不是一个打到好, 就是一个打到不好, 真的不懂为什么啊! 其实我觉得你们的技术是有的, 只不过一直不过网, 要不然就是打出外界, 真的不懂怎么搞的。。。 我真的真的希望你们可以快点回来, 恢复到去年去年全英赛的情况, 期待这天的到来啊!

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

~古建杰KKK~~


(吉隆坡19日訊)就在古健傑與陳文宏逐出京奧風波愈發熾熱之際,馬來西亞體壇名宿拿督謝國驥認為,雙方家長這個時候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

拿督謝國驥今日在接受《中國報》的訪問時說,他認為雙方的家長可以跟古健傑與陳文宏來一次“心對心面對面”的交流和溝通,設法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。


拿督謝國驥是以個人身分發表這項觀點。

他說:“外人並不清楚古健傑與陳文宏的問題,是訓練、情緒、狀態,還是像一些媒體報導的私人問題?這點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


當事人最清楚
不過,我認為如果是私人問題,他們應該跟父母好好談一談,畢竟父母是他們最親的人,最重要還是解決他們的問題。我認為這個時候他們的父母可以幫到他們。”


古健傑與陳文宏最近狀態大跌,屢戰屢敗引發羽球球迷關心,大馬雙打教練烈西更向媒體表示,他考慮把古健傑與陳文宏除名,不讓他們參加北京奧運會。
烈西的說法,得到大馬羽球總會的支持。


自此,古健傑與陳文宏的動向和狀態,深受矚目,他們接下來將參加全國巡迴賽總決賽(吉打)以及亞洲錦標賽(柔佛)。

羽總有權決定
拿督謝國驥認為,賽場上最重要還是讓“成績和表現說話”,一個球員如果狀態不好無法取得理想的成績,就應該設法解決,包括尋求外人的協助或輔導,打開心中結,不應該放在心里。


“如果是關係到比賽,例如對手進步了,或對手練出新的技術,球員本身不曉得如何應對,這點就要向教練求救了。


但如果是場外問題,尤其是私人事故,他們可以尋找其他方法,特別來自父母的開導,事實上,父母也可以主動找他們談。”


此外,拿督謝國驥也是馬來西亞奧林匹克理事會秘書,他說,在挑選參加奧運會羽球賽人選上,大馬羽球總會有權決定。

他說,大馬爭取到的只是參賽席位,不是人選,最終誰會在這些席位下參賽,取決于相關體育總會,再由后者向大馬奧理會報名。

他說,一般上,大馬奧理會都會尊重有關體育總會的名單。

拍檔教練不信任?古健傑哭了!
古健傑哭了!

面對教練烈西的批評,堅強的古健傑崩潰了;無論如何,他會加倍努力,糾正教練對自己的負面觀點。


古健傑和陳文宏在今年首3個月,于馬來西亞公開賽及剛結束的全英賽及瑞士公開賽都成送杯人。


自認懂得自制
雙打總教練烈西在巴塞爾接受傳媒的電話採訪時,先是批評古健傑,不信任已走出前一陣子低潮的的搭檔,在比賽中自顧自搶打及缺少合作默契。


烈西更觸及古健傑的生活方式,希望古健傑夜夜笙歌的傳言不是真的;並說現在反過來是文宏對自己的拍檔失去信任。

烈西甚至也表示,可能向大馬羽總建議,將古健傑與陳文宏在奧運參賽名單除名。
烈西的嚴詞批評,讓22歲的古健傑很受傷,他昨日在武吉加里爾訓練后受訪時,彷彿受了很多委屈般哭了出來。


但他強調不會因此懷恨烈西,反之會更踏實的全身投入訓練,讓教練對自己改觀,並在北京奧運會重新證明自己。

“我不曾因羽球而哭,這是第一次…;我也不曾為女生而哭。真羞人,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受到這么大的傷害。”

“我想這是烈西對我所作的最強烈批評。作為頂尖球員,我們承受極大的壓力;這讓我們更難以像以往般盡情發揮及亨受比賽的過程。我承認我在歐洲賽打得很差,但這和技術或體能無關;而是心理準備不足,我會對症下樂。”

這位怡保小伙子也表示遭誤解。“如果連教練及拍檔都對我失去信任,這讓我難以接受及受到很大傷害。

我多么希望他們信任我,不是聽信別人散播的謠言;但我不會怪他們,這當中也許有誤會。
我有很多朋友,當然也不乏女生;誤解也許因此而起。如果教練不喜歡我和女性朋友交往,我可以減少和女性朋友聯絡。”


承諾減少活動
“我不知道為何我的私生活也受到質疑,因為打從和陳重名及陳文宏合作初期,我就是這樣過生活。


是,我不時有舞會及換髮型,但我懂得自制,我是位有責任的球員,有比賽任務在身我就不會出席舞會。”

古健傑在投入昨日的訓練前,和雙打助教龐學章進行坦承對話,並承諾會盡責覆行作為球員的職務。

“烈西說我頭大了,在訓練中沒有全情投入。雖然我自己不這么認為;但既然烈西這么說,應有他的根據,因此我會加以改進。

我也被批評自顧搶打,也許這是我的弱點,喜歡主宰比賽成為習慣,我會學習改變。我尊敬文宏,我們有專業的關係;我希望能延續下去。”


京奧男雙換人?烈西明日拍案
氣在頭上的國家羽球隊雙打總教練烈西,需要幾天的時間冷靜觀察,並且只會在週五,才決定古健傑與陳文宏的未來前程及計劃。


這幾天緩沖期,將是古健傑讓他“息怒”的機會。

這對“鑽石組合”在全英賽首圈及瑞士公開賽次圈出局后,烈西曾經試圖壓仰自己,對他倆的不滿。


“但當聽說健傑在隊友的一些傳言之后;我再也壓仰不住。傳言指他流連舞會及擁有多位女性朋友,這讓我很不滿意。”

“他們說要為國家贏得榮譽,但是卻沒有坐言起行。我不反對別人享受人生,但是他們是否有足夠的自律及決心?怎樣花費自己的金錢?”

“我曾一再的跟健傑提起,但是卻沒看到他有什么改進,他再也不是小孩子了。事實上,他的表現每況愈下,反觀文宏則有很大起色。”

烈西也說,他寧可捨棄那些不能夠全心全意投入的球員。

“我是為馬來西亞而不是為一位球員工作;如果他們不能夠以對比的投入回報,我寧可不要。現在是球員顯現他們的決心的時候。


健傑立志反彈
被問及古健傑與陳文宏最終能否征戰北京奧運,烈西說:“我會在週五決定他倆的計劃。”
與此同時,古健傑也說,他希望今次的風波,不會剝奪自己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希望。


“我會盡自己的一切力量為國家贏得奧運獎牌;我知道今次事件讓自己的情緒很差;但我會從積極的一面看待;希望能夠在湯姆斯杯決賽圈及奧運會反彈證明自己,這是我目前所專注的。”



1 条评论:

小猪 说...

古建杰要坚强一点,加油啊!
一定可以解决的~~~
加油加油!!!